港房屋委员会:2023年第四季的公屋平均轮候时间上升至5.8年
发布时间:2024-03-06 20:51:04|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香港预计下个五年将有更大空间解决㓥房问题,增加资助出售房屋比例,帮助市民置业。公屋平均轮候时间预计在去年第四季及今年首季轻微上升后平稳,随着简约公屋供应,轮候时间将明显下降,最终回落至政府目标的4.5年。

  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6日公布,2023年第四季的公屋平均轮候时间上升至5.8年。

  数据显示,2023年第四季获编配公屋单位的一般申请数目约为5800宗,平均轮候时间上升了0.2至5.8年,当中长者一人申请者的平均轮候时间上升0.1至4.0年。

  房委会指出,2023年第四季的平均轮候时间上升,主要是由于2023年是近年公屋产量最低的一年,而2023年首三季可供编配单位数目偏低的影响,会持续在之后数个季度的平均轮候时间反映。其他原因还包括有工程出现延误等。

  房委会表示,随着2024/2025年度在屯门、东涌及新界北,2025/2026年度在观塘、古洞北、粉岭北及上水等地区均有不少新公屋供应,加上30000个简约公屋单位2025年初开始陆续落成,整体公营房屋供应会持续显著增加。

 

  房委会称,公屋平均轮候时间6年封顶目标不变,有信心公屋综合轮候时间在2026/2027年度回落到4.5年。(完)

编辑:菲菲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资讯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