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炉煮茶庆三八 茶香袅袅中分享自家的家风家训
发布时间:2024-03-07 20:21:39|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作者:记者 黄玉琴 通讯员 董晓静

  围炉煮茶庆三八 茶香袅袅中分享自家的家风家训。

  围炉煮茶是人间烟火,亦是清欢岁月。近期,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三角咀家园社区妇联开展“围炉煮茶庆‘三八’ 共话巾帼‘她’力量”主题沙龙活动。活动现场以围炉煮茶的形式,开展主题宣讲、制作手串、全民阅读等活动,进一步搭建起了互助交流的平台。

主题宣讲 讲好家风故事

  此次活动安排在三角咀人才公寓,现场布置得温馨雅致,围炉氛围浓厚。巾帼志愿者将准备好的煮茶工具及食材一一摆放在桌子上,架上炉子开始烧水煮茶。大家围炉而坐,簇拥着鲜花和美食,在茶香袅袅中,开启活动。

  来自三角咀家园社区妇联工作人员金茜开展家风家教宣讲活动,宣讲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深入讲解了家风家训的含义、价值和实践方法。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鼓励大家分享自家的家风家训,以及对家风家训的理解和感受。

腕间风情 串享美好生活

  手链的谐音是“守恋”,它是一种爱的表达,通过一珠珠、一串串,连在一起的是亲情、友情、爱情。活动现场,指导老师讲解制作手链的流程和要领,大家兴趣盎然,充分发挥自己独特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将一颗颗小珠子变成精美的手链。

书香巾帼 阅见幸福人生

  最是书香能致远,最是美文润精魂。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阅读的书本,包括经典名著、散文随笔、哲学社科等。大家通过交流和分享喜欢的章节和感悟,各种观点相互碰撞,使读书分享会充满了热情和活力。“这次活动的形式非常新颖、有趣,我们聚在一起共谈困境、共话发展,也感受到社区对我们满满的关心。”李阿姨开心地说道。

  此次围炉煮茶的活动让女性同胞对社区多一份归属感。接下来,三角咀家园社区将会继续提供形式多样的精神文化活动,进一步满足辖区妇女同胞的精神生活需求。

编辑:涵雨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资讯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