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效应显现:9月份全国汽车产销创历史同期新高 新能源汽车表现亮眼!
发布时间:2023-10-30 11:28:02|来源:经济日报|作者:

  “金九银十”效应显现:9月份全国汽车产销创历史同期新高 新能源汽车表现亮眼!


图为网络配图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汽车产销量均创历史同期新高,新能源汽车和汽车出口延续良好表现,三季度全国汽车产销整体表现好于预期。专家表示,汽车市场总体呈现“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态势,车市热度延续,“金九银十”效应重新显现。

  三季度产销双增长

  数据显示,9月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5万辆和285.8万辆,环比均增长10.7%,同比分别增长6.6%和9.5%。前三季度,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07.5万辆和2106.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3%和8.2%。

  新能源汽车表现亮眼

  9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再创新高,分别完成87.9万辆和90.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1%和27.7%,市场占有率达31.6%。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31.3万辆和627.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7%和37.5%,市场占有率达29.8%。

  目前中国汽车出口的主力仍是传统燃油车,同时新能源车发挥了很大作用。中国汽车具备很强的国际竞争力,被国外消费者所接受,但也要看到,中国汽车出口目前仍面临诸多挑战。

  未来,我国汽车产业不仅以直接贸易的形式出口,还将通过海外建厂、国际化合作等多种方式走出去。

编辑:澜澜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资讯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