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民辅警走访在这花香四溢的村庄里(组图)
发布时间:2024-03-27 09:36:15|来源:第一产业网|作者:王长江 姜蕾蕾

  三月,豫南梨花、桃花、油菜花及各色花盛开。2024年3月26日上午,河南省淮滨县公安局栏杆派出所社区民警唐衔赫带领辅警来到美丽乡村——王湾村,开展社区走访。

  王湾村系淮滨县美丽宜居宜游乡村。近年来,该村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二十字方针,以生态立村、以产业富民,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蔬菜生产基地、河南省扶贫开发整村推进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河南省生态村、信阳市生态文明村等称号。

  社区民警唐衔赫和辅警刚一进村,村干部便迎上前去,唐警官,今天想到哪个组走访啊。春天来啦!今天想看看我们王湾这花香四溢的美景,到田间、到风景点随机走访走访菜农和游人,看看听听群众和游人的所想所盼。说着说着,唐衔赫和辅警来到村民王先生的种植大棚前,只见他正在整理已种下的蔬菜,豆角出土叶已长齐。当问及近期村里的治安情况咋样时,王先生乐呵呵地说,还是跟以前一样,没有打架斗殴的,没有偷盗的,村民们一门心思的种好菜园赚大钱,为建设美丽王湾出把力。

  此时,唐衔赫与村干部边走边看时,不觉已又聊起了反诈宣传教育问题。唐衔赫说,对群众反诈宣传教育还是要常抓不懈,特别是老年群体要多宣传、多引导,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很快警民一行来到了村洪河故道旅游景点,这时就见来自县城里的几位退休人员正在河道游船前拍照、拍视频、拍抖音。当民警问起这些老同志,来这里游玩,王湾的治安环境咋样啊!好啊!来这里游玩,从没有看到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你看,这里景美,人好,治安环境更好!

  图为当天,社区民警唐衔赫和辅警在王湾村走访时的情形。

  供稿:河南省淮滨县公安局宣传股

编辑:阿宇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资讯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