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中学给孩子发自愿放弃中考申请 教体局已督促学校积极与家长沟通
发布时间:2024-03-28 21:34:31|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考参加不参加”是学生的权利,“考好考不好”是学生的本领和水平,这是“桥归桥,路归路”的两码事。而要杜绝“剥夺中考权利”事件的再次发生,保障学生的“中考权”,消减部分学校追求升学率的冲动,自然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需要多方发力才好。

  据“南召县教体局”微信公众号消息,河南南召县教体局27日发布关于网友反映“学校给孩子发自愿放弃中考申请”的情况说明。

  说明称,3月24日,一学生家长在某平台发布“学校给孩子发自愿放弃中考申请”的短视频,南召县教体局关注到相关信息后,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经初步核查,“学校给孩子发自愿放弃中考申请”的情况基本属实。南召县教体局已督促学校积极与该生家长沟通,妥善处理此事,并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下一步,南召县教体局将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大中考政策宣传力度,切实保障每一位学生参加中考的权利。

编辑:菲菲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资讯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