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船完工量占世界市场份额的56.5% 我国船舶出口金额67.9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4-03-28 21:18:12|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自然资源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2023年海洋生产总值达99097亿元,较上年增长6.0%,比国民经济增速高0.8个百分点,呈现强劲复苏态势。海洋生产总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9%,较上年增加0.1个百分点。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副主任崔晓健分析指出,海洋领域消费持续恢复向好、海洋领域消费持续恢复向好及海洋对外贸易量稳质升这三大需求拉动了海洋经济量质齐升。

  据“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至2月,中国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分别占世界市场份额的56.5%、69.5%和56.1%。1月至2月,出口船舶占全国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的比重为92.5%、90.7%和91.8%。我国船舶出口金额67.9亿美元。

编辑:菲菲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资讯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