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礼赞”2024年广东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9 09:19:25|来源:阳江市人民政府|作者:

  3月26日,“生命·礼赞”2024年广东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位于广州增城的省红十字纪念园举行,阳江市9名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家属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加缅怀纪念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人体器官捐献获取组织、移植医院、遗体接受站、眼库等单位代表,志愿者代表、医学生代表,以及捐献者家属、移植康复者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500余人共同参加缅怀纪念活动。全体人员在捐献纪念园前向捐献者深深鞠躬、默哀致敬。捐献者家属和移植患者代表分别讲述他们的捐献历程和等待过程中的感人故事。随后,全体人员依次向捐献者纪念碑敬献鲜花,向无私奉献的捐献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人体器官捐献是挽救患者生命、传递人间大爱、促进社会文明的高尚事业。我市遗体与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累计近10000人次,成功捐献遗体与人体器官累计202例。

  据悉,截至2023年底,全省已累计完成器官捐献6899例、角膜捐献5846例、遗体捐献2166例,全省有59万名爱心人士主动登记成为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志愿者,器官捐献数量连续14年领先全国。

编辑:澜澜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资讯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