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清徐农商银行:风险管理张弛有“度”
发布时间:2024-03-29 10:24:24|来源:第一产业网|作者:宋斌

  在全面风险管理的运营模式下,游刃有余、淋漓尽致的风险管控体系变得愈发重要。清徐农商银行统筹兼顾,缜密思考,探索出了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的“三度”管理模式,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彻底将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

  有深度。清徐农商银行不断选调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员工为合规员,构建风险防控高素质人才队伍,并将他们的履职情况进行专项考核,定期对履职情况进行考评打分,在强化案防合规工作的管理与监督的同时,提高他们风险防控的工作积极性。不仅如此,清徐农商银行积极开展业务连续性评估、突发事件演练,用实战锻炼员工应急防御和风险处置能力,提升了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

  有广度。一是探索风险识别、计量、监测、控制机制,通过技术手段和管理手段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识别和监测。二是建设风险监测基础数据平台,为风险管理提供数据基础,逐步提升风险防控水平。三是强化内部审计在流程治理、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中的作用,充分发挥监督评价职能。四是规范运行服务管理流程和事件报告机制,建立完善统一的运行服务管理平台,规范事件、问题、变更、发布等管理流程,促进运行服务管理水平与效率的提升。

  有力度。清徐农商银行建设自动化监控平台,实现对应用系统的全面监控,不断丰富监控指标,从业务价值、成本收益、服务水平等各个维度进行分析和评价,让“排雷工作”向风险防控的深层次渗透。同时,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加强信息系统建设项目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建立覆盖所有业务、所有操作的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体系,实现全流程管理,降低操作风险,并积极做好压力测试,提高预警性测试能力。

  供稿:山西清徐农商银行

编辑:阿宇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资讯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