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宁陕:外出“取经”拓思路 借鉴“良方”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9 10:19:19|来源:第一产业网|作者:王辉

  进口袋公园、访老旧小区改造、看美丽乡村建设……连日来,陕西省宁陕县住建局40名党员干部分两批次赴常州市金坛区实地考察学习,旨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新路,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为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

  在考察过程中,党员干部们秉持着“在学习中找差距,在观摩中寻距离,在震撼中迎头追”的学习态度,实地参观了金坛区钱资湖公园、愚池新村小区、污水处理厂、城市管家等地。认真听取了当地干部的介绍,详细咨询了县城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数字城管等方面的情况,带着问题去学习,从每个考察点中寻找答案,汲取经验。

  走进愚池新村小区,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街道两旁绿树成荫,花坛中五彩斑斓的花朵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小区内的环境整洁有序,道路宽敞平坦,车辆停放有序,垃圾分类投放点标识清晰,公共区域的座椅和健身设施一应俱全。在与当地干部的深入交流中,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成功的经验和做法,更加坚定了大家推动老旧小区改造的信心和决心。

  在江东城市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数字城管系统的引入不仅带来了城市管理流程的优化,更使得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通过深入了解和咨询数字城管系统的运行模式和效果,大家逐渐认识到数字化转型是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必由之路,也是未来工作中需要重点关注和推进的方向。

  同时,他们带着“美丽乡村如何建”“康养民宿如何兴”“文旅融合如何优”等问题,还参观了儒林柚山村、茅山仙姑村、东方盐湖城阳城等地,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和美乡村建设。柚山村以其独特的自然生态和创新的农家活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仙姑村则以其融合乡村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的做法,打造了一个集休闲养生、自然研学、生态美食、文化体验、现代农业于一体的乡村生态旅居典范。

  “跳出宁陕看宁陕,放大坐标找不足,只有思想破冰才能引领发展突围。”回来的路上,大家毫无疲劳之感,七嘴八舌地讨论着自己的收获,琢磨着新干法。谈起学习感受辛长生激动的说,“此次外出学习取经受益匪浅,拓宽了视野,看到了差距,找到了短板,回到工作岗位上,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借鉴兄弟县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工作经验,把县城建设好。”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接下来,陕西省宁陕县住建局将以“城建突破”工作为抓手,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因地制宜补齐县城短板弱项,在促进县城产业配套、设施提质增效、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基础设施提级扩能等方面加大力度,推进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内涵品位,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编辑:阿宇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资讯

产业

新闻排行